康橋師生探討人生議題 虛幻概念成實體作品

2017年03月12日 譚宇哲/新北報導

歷經7個月的時間,康橋國際學校169位師生共同創作出近200件對虛實省思的藝術作品。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淡水海關碼頭B棟,即日起展出由新北市私立康橋國際學校169位師生發揮創意的「虛‧實─康橋師生藝術設計作品聯展」,讓學生在創作過程中,去省思人生課題。

  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此次與康橋國際學校師生合作展出有關「虛‧實」的聯展,在康橋169位師生以裝置藝術、翻模、陶土雕塑、3D列印、雷射切割與攝影等作品,用超現實手法創造夢境般的場景與故事,呈現後現代主義的片段、去中心和拼貼特色。

  校方表示,參展學生從國一至高三橫跨6個年級的學生,自去年10月起投入準備,耗費7個月的籌備,讓學生將關注的議題透過藝術品的製作過程,能更深入了解,並藉以展現在觀展民眾面前,從中也能讓學生了解如何讓「虛」轉換成「實」,將虛幻概念傳化成實體作品。

  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此次展出將近200件作品且豐富多元,人數及作品都創下申請展之最,在提供給團體、機關、學校或個人展覽平台之際,也能看到無限藝術能量,尤其提供給學子們展覽,也是一個鼓勵。「虛‧實─康橋師生藝術設計作品聯展」自即日起至3月26日止,詳情請上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網站或電洽(02)2621-2830分機214李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