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少子化!康橋林口國際學校才動土

2017年04月10日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即時報導

不畏少子化,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今天舉行動土典禮,上周才辦4場招生會,就吸引上百學生報名。記者魏翊庭/攝影

  不畏少子化,康橋國際學校林口校區今天舉行動土典禮,預計今年9月幼兒園就可開學,上周才辦4場招生會,約有6、7百位家長表示有興趣,提早報名招生會。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市長朱立倫上任前就想打造林口成為國際門戶,發展林口是「新北不可輸的一役」。

  動土典禮侯友宜、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和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等人都到場,侯表示新北市因應機場捷運,規畫林口為國際門戶,積極招商、找國際學校來林口設校,已有三井Outlet和影視城等,期盼已久的康橋也動土了,盼可以留著人才,帶動產業,是「新北不可輸的一役」。

  康橋國際學校董事長李萬吉表示,「大台北對高品質教育仍有需求,把教育辦好是買單的」,表示少子化對康橋不是主要問題。林口校區是康橋國內、外第7所從幼兒園至高中的學校,高中畢業後多數學生出國攻讀,李萬吉表示康橋為學生出國做很多準備。

  李萬吉說,林口校區將會提供前6所已有的優點,更會結合林口臨海的特色,發展海洋教育。康橋表示上周才辦4場說明會,吸引6、7百位家長提前報名說明會,幼兒園預計收1百位,今年9月開學;107學年則是國小至高中開學,約2600位學生,屆時幼兒園將收2、3百,全校近3千人,是康橋在台最多的校區。

  侯友宜表示,「學生有國際眼光,但也要有在地情感」,鼓勵學生之後在地當志工。該地是新北市出租公有地,採「林口區新林段文教區招商案」公開招標,總共4公頃,康橋看中在大台北已無大片土地可建校,於2015年標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