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台八度舉辦 康橋給高中生不同的體驗課程

2017年04月18日 聯合線上/林煥堯

17日康橋國際學校舉辦為期12天的單車環台活動 圖/康橋 提供

  新北市新店康橋國際學校17日展開為期12天的單車環台體驗課程,258位10年級學生及29位師長從新店陽光運動公園出發,經由北宜公路,一路前往美麗的東海岸線、又長又陡的南迴壽卡路段,再從西被北上,踏遍台灣,要靠自己的雙腳、用自己的雙眼看見台灣之美、用心體驗台灣最美的風土民情。

  康橋為10年級學生舉辦單車環台體驗課程已邁入第八年,也創下了超過1,500位學生完成了這長達9百多公里的自行車環台之紀錄。學校為了給學生不一樣的教育,希望孩子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特別於孩子在古禮中即將成年的這年舉辦此活動,讓他們學會團結與互助,用身體力行,度過難忘的16歲。

本次活動由吳志弘校長領軍,在家長會會長周筱姿及副校長李慶耀鳴槍及家長的祝福下出發 圖/康橋 提供

  這趟旅程不僅僅只是挑戰體能,更結合了歷史、國文、地理…等課程,康橋希望帶著學生走出教室,將課堂中所習得的之事實踐於這12天的旅程中,所以在出發前即規畫以各縣市為主題,讓學生分組進行研究報告,讓同學在這築夢的12天裡可以有更深刻的體驗。也希望能藉由這個活動讓學生對台灣這塊土地產生更濃厚的感情,也為自己的青春留下精彩的一頁!

  出發的第一天,許多家長紛紛到場為參與的孩子及師長們加油打氣,雖然擔心這12天的騎乘安全,但看到學校的萬全準備及用心照護,大家不僅放心,也紛紛大喊「可不可以也為家長舉辦一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