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大事紀

2020-2022

我們經歷無數風雨,也享受許多陽光,一切似乎轉眼就過,卻又歷歷在目。感謝所有教職員的努力,所有家長的支持,所有孩子的認真,為康橋打下紮實的基礎,讓康橋有往前轉動的無限力量。

我們回顧過去,為的是看清未來。教育的路永無止境,往後的每一天、每一年、甚至每個十年,我們只能戰戰兢兢,為康橋的孩子守護這座城堡,為他們打開更寬廣的天窗。當那天到來,每個孩子都會展翅高飛,登上不同的頂點。

  • 2020
  • 2021
  • 2022
青山及新竹校區之管樂團及弦樂團於台中燈會登台演出 秀岡校區G10陳宣陵獲選為地理奧林匹亞競賽國手 華東康橋舉辦張啟隆總校長追思會 敦聘梁振道校長任林口校區中學部校長

2020

2020年,Covid-19肺炎病毒開始席捲全球,台灣校區發揮人道互助精神,協助部分無法回到昆山校區上課的學生隨班就讀,也積極準備遠距線上教學的演練與軟硬體設備,以便因應疫情帶來的停課衝擊。

該年2月,秀岡校區陳宣陵同學取得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國手資格,比賽卻因疫情取消,雖然喪失奪牌機會,其優異表現仍受到肯定。

這一年,除了台州校區持續在艱困的環境中加緊腳步興建校舍,常熟校區也在6月正式開工。就在大陸各校區開始如火如荼的發展時,我們最敬愛的張啟隆總校長於7月為兩岸康橋盡了最後一份心力,與世長辭,讓所有康橋人悲痛不已。張總校長雖然光榮退休,但他的創校願景將繼續引領著所有康橋師生往前邁進!

  • 1月:青山及新竹兩校區之管樂團、弦樂團於「台中燈會~璀璨台中」登台演出
  • 2月:秀岡校區G10陳宣陵獲選2020國際地理奧林匹亞競賽國手(後因疫情取消國際比賽)
  • 6月:6/18常熟校區起基動土典禮
  • 7月:華東康橋舉辦張啟隆總校長追思會
  • 8月:敦聘吳榕峯博士接任大陸校區總校長
  • 8月:敦聘梁振道校長接任林口校區中學部校長
  • 11月:與家扶基金會(新北、新竹)以及兒童慈善協會合作,舉辦「灌溉教育夢想,慈扶童年綻放」行動勸募活動,共募得583萬餘元善款
  • 12月:公關室推出 Podcast 頻道「教育這麼有意思」

2021

2021年儘管全球Covid-19肺炎疫情仍嚴重,兩岸康橋依舊努力讓校務維持正常運作,讓學生學習不間斷。昆山校區通過WASC評鑑,於2021年2月取得最高六年認證,同時合肥校區也獲准辦理普通高中,而台州校區與常熟校區也在9月正式開學。

康橋學子也用優異的表現回應學校適性多元的辦學理念,同年秀岡校區曾映舫與顧青雲兩位同學,分別贏得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與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競賽銀牌,不僅再為康橋寫下光榮一頁,也成為他們申請國內外名校的關鍵助力。

2021年,也是康橋成立第二十年,各校區除了以「康橋雙十 築夢踏實」為主題,擴大舉辦校慶活動,公關室也規劃一系列紀念活動,包括20天線上公益路跑,康橋知識王線上遊戲等活動,並著手規劃跨校區聯合美展。

  • 2月:昆山校區取得WASC國際學校認證
  • 2月:合肥校區取得普通高中辦學許可
  • 5月:因Covid-19肺炎疫情影響,全台灣各級學校改採「停課不停學」線上教學
  • 8月:秀岡校區G12顧青雲榮獲2021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競賽銀牌
  • 8月:秀岡校區G12曾映舫榮獲2021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
  • 9月:台州及常熟校區正式招生開學
  • 10月:秀岡校區學生參加「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榮獲最佳創意獎
  • 11月:11/25~12/14 公關室舉辦「康橋雙十 築夢踏實」20天線上公益路跑活動
  • 12月:台灣四校區行動勸募活動共募得1150萬餘元給創世基金會、台灣優質生命協會、南迴基金會及世界展望會等機構
秀岡校區G12曾映舫(圖中)榮獲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金牌 秀岡校區G12顧青雲榮獲2021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競賽銀牌 秀岡校區學生參加「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榮獲最佳創意獎 「慶祝創校二十週年舉辦線上公益路跑活動

2022

 

  • 1月:新竹校區小學部與寰宇廣播電台合作主持英語談話性節目 Kang Chiao Talk 上線
  • 2月:敦聘何富財校長接任合肥校區校長
  • 3月:青山校區G6黃子軒獲選亞洲跆拳道品勢錦標賽12~14歲組國手
  • 3月:3/26~4/5舉辦「康橋雙十 築夢踏實」20週年校慶聯合美展,兩岸九校區共展出775件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