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r Searching Policy 中學圖書館 電腦檢索使用規則

康橋國際學校中學圖書館(以下簡稱本館)為保障本校師生權益並有效利用圖書館內的電腦設備,特訂定本規則。

第一條

館內電腦專供讀者檢索資料,嚴禁線上聊天、色情網站及電腦遊戲。

第二條

用電腦應保持安靜,遵守秩序且以不影響他人使用為原則。

第三條

不得安裝及執行自備之軟體。

第四條

電腦軟硬體遇有任何問題,請洽服務人員,勿嘗試自行修復,否則應負損壞賠償之責。

第五條

禁止利用本館網路從事影響公共安全、善良風俗及違反法律等傳播散布行為。

第六條

檢索本館電子資料庫及館藏,需遵守資料庫使用規範,尊重智慧財產權、不得大量下載及列印。

第七條

罰則:如有違規情事,不聽勸阻者,立即停止使用。一星期內累積超過3次者,暫停一個月的使用權利。

第八條

使用者應愛惜館內各項設備及資源,凡有蓄意污損破壞與不當使用造成電腦設備損壞或侵犯電子資料庫版權,需賠償本館損失。

第九條

有關其他注意事項,請參見本館相關說明。

第十條

本規則若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之。

第十一條

本規則經圖書館諮詢委員會通過,並呈 校長核准後實施,修正時亦同。